國際產業動態
Catalent將以12億美元收購Paragon Bioservices,以擴張業務至基因治療領域
2019-04-16

Catalent , Inc .週一(15日)宣布將以12億美元現金收購Paragon Bioservices , Inc .的全部股權,有助其擴展到基因治療領域,為集團長期成長做好準備。

Paragon Bioservices是一家CDMO製造商,聚焦在腺病毒(AAV)載體、次世代疫苗、腫瘤學免疫療法(溶瘤病毒)和其他復雜的生物製劑。

根據Paragon的網站,目前50%的委託製造都用於基因治療工作。Paragon說,在過去的25年裡,它幫助客戶開發和生產了50多種不同的生物治療藥物和疫苗。

兩家公司目前都持續擴張中,Paragon正建置一個佔地200,000平方英尺的新廠,該廠房配備了幾個500公升和2000公升的一次性生物反應器,用於臨床商業化生產,預計到年底Paragon的員工人數將增加到500人以上,其中包括現在位於UM BioPark的350多人。Catalent近期則在上海新建一個佔地30,000平方英尺的臨床供應設施。新工廠預計將僱用多達100人,提供臨床所需的配送服務,包括二次包裝、臨床儲存、本地配送、退貨和銷毀服務。

今年1月,Catalent表示將在三年內花費2億美元擴大其生物製劑業務,增加其在印州和威州的原料藥生產能力和藥品填充/生產能力。去年,Catalent以1.33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Juniper,該交易添購了英國早期藥物開發卓越中心,能為開發難溶性化合物提供生物相容性增加解決方案。

目前Catalent在全球30多家工廠已僱用了超過11,000名員工,其中包括1800多名科學家,截至2018年6月30日的財報的營收為24.63億美元。

Catalent並不是現階段唯一一家希望與基因治療公司攜手成長的公司。上個月,Thermo Fisher Scientific宣布以17億美元收購病毒載體CDMO Brammer Bio,意圖擴大其在該領域的能力。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