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英研究:新型血檢可提高癌症新藥臨床試驗效率
2019-04-24

新華社23日報導說,英國曼徹斯特大學22日發表一項研究報告說,透過分析癌症病人血液樣本中的遺傳訊息,可更高效及準確地判斷他們是否適合新藥的臨床試驗,從而提高臨床試驗效率和治療成功率。

據指出,當前開展癌症新藥臨床試驗時,判斷癌症病人是否適合參與,主要基於他們的癌症類型或基因數據,這些訊息是透過對病人腫瘤進行活體組織檢查而獲取,但這些訊息往往時效性不足,不一定能真實反映腫瘤的最新情況。

曼徹斯特大學學者領銜的團隊在新一期英國《自然·醫學》期刊上報告一種新方法,可利用癌症病人的血液樣本分析他們腫瘤的最新基因訊息,從而做出更準確的判斷。在這項可行性研究中,首批100名病人參加了血檢,成功篩選出11人參加一項藥物臨床試驗。

報告通訊作者、該校的馬修·克雷布斯說,透過血檢來了解與病人腫瘤相關的遺傳缺陷信息,能夠讓更多符合條件並有可能獲得更好療效的病人參與特定新藥的臨床試驗。

新華社報導說,據研究人員介紹,下一步他們將繼續優化血檢方法,提升準確度,以更好地了解癌症病人的最新病情。

(中國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