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北醫打造台灣生醫矽谷 朝向世界一流大學邁進
2019-05-06

生醫產業是政府5+2 產業推動項目之一,衛生福利部委託台北醫學大學經營的雙和醫院,第三期工程B基地上週五(3日)舉行動土典禮,預計2022年完工啟用。北醫大校長林建煌說,B基地未來將連結其他生技園區,形成生技廊道,打造台灣生醫矽谷。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表示,北醫大對於教學、研究、服務、社會責任等責無旁貸,B基地建立後,北醫大將朝向世界一流大學的願景,更往前邁進一步,雙和B基地建立後,北醫大將多了2萬3000坪的空間,強化競爭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雙和醫院B基地動土典禮」時表示,該基地規劃興建生醫科技大樓及教學研究大樓,完工後將可提升雙和醫院醫療照護水準,將請衛福部善加督導及支持後續工程,也期盼負責興建經營的臺北醫學大學團隊未來在設計規劃運作上,能更妥善照顧雙和地區民眾及長者。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也補充提到,未來在生醫、其中的生醫科技大樓裡面,除了跟產業會設立共同研發中心以外,將會成立北醫的生醫加速器。除了結合北醫的生技研發能量、雙和醫院的臨床醫學資源,引進國內、外的新創團隊,建構新創產業加速育成機制外,北醫大校長林建煌近一步表示,未來也將結合新北生醫園區、南港國家生技園區以及竹北生醫園區,形成整個國家的生技廊帶成為台灣的生醫矽谷,進而提升台灣整個生技產業在國際的競爭力。

台北醫學大學董事長張文昌表示,雙和醫院15年前啟用,如今已成為雙和地區最重要的醫院,平均每個月有15萬門診人次、8千急診人次,原有的空間已逐漸不敷使用。雙和醫院B基地動土施工建設完成之後,可提昇雙和醫院醫療照護水準,提供民眾最好的醫療服務,同時強化北醫體系總體教學及研發能量。這不僅是雙和醫院的重大建設,更是北醫校史重要的里程碑,在在顯示北醫在永續經營的理念下,從未忘記善盡機構社會責任的承諾。

另一方面,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2019公布的亞洲大學排行榜,北醫今年不僅在百大之列(64名),更前進19名,是台灣排名躍升最多的大學。台北醫學大學校長林建煌指出,北醫大在「研究」、「論文被引用數」以及「國際化發展」等指標項目皆較去年進步,其中「論文被引用數」一項的得分更較去年大幅成長。北醫大「論文被引用數」的指標得分數的進步,顯示學校近年致力發展生醫轉譯研究、鼓勵師生建立並拓展國際學術合作、提升研究成果與學術能見度等各項努力,已獲得肯定。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