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AbbVie的C肝新藥再下一城 擴增適用於青少年治療
2019-05-06

AbbVie的C型肝炎治療新藥Mavyret(glecaprevir / pibrentasvir),適用於該病毒的所有六種基因型治療,於近日獲得美國FDA核准,擴增適用於治療12至17歲的青少年。

AbbVie表示,該核准也讓Mavyret成為首個治療兒童全基因型C型肝炎的藥物。

美國FDA根據其臨床結果,該研究評估了47名患有C型肝炎病毒基因型1至4且沒有或輕度肝硬化的兒童患者的Mavyret治療。治療12週後,任何接受Mavyret治療8或16週的患者均未檢測到病毒。

美國FDA另外還評估Mavyret在肝硬化、腎臟或肝臟移植以及C型肝炎病毒基因型5和6中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AbbVie表示,該臨床試驗結果將鞏固Mavyret在美國市場的優勢,不僅適用於成人,也適用於患有C型肝炎的兒童和青少年。

Mavyret在全球C型肝炎治療銷售中排名第一,AbbVie在2017年獲得FDA核准該藥物。

Gilead曾經在C型肝炎藥物銷售方面名列前茅,擁有各種品牌新藥,包括Sovaldi,Harvoni,Epclusa和Vocevi。然而,在激烈的競爭之後,Gilead的霸主位置AbbVie的Mavyret取代。

AbbVie在第一季全球銷售的C型肝炎治療藥物Mavyret,Viekira和Exviera的銷售額為8.15億美元,超過了Gilead同類藥物銷售額7.9億美元。

Mavyret在1月至3月期間賣了7.9億美元。隨著全球C型肝炎治療市場的規模縮小,AbbVie和Gilead的銷售額均出現下滑。與去年同期相比,AbbVie在C型肝炎的營收在第一季下降了11%,而Gilead的營收則下滑了21%。

儘管全球銷售額下降,但第一季Mavyret在美國的銷售額成長至4.3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8.3%。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