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豪展、鈺緯首季EPS 醫級棒
2019-05-07

淡季報佳音,醫材族群豪展、鈺緯首季獲利高歌,年成長率分別高達135.48%、67.93%,EPS各為0.82元和0.34元;法人預期,豪展訂單把握度高,今年EPS有機會挑戰4.5元新高,而鈺緯則在新接大客戶加持下,獲利也有機會創下四年新高。

營運大見轉機的鈺緯,受第一大客戶的醫療設備大廠需求成長率22%,及第二大客戶手術房用顯示器經銷通路的需求成長79%,首季業績與去年同期比,營收成長12.8%,毛利率提高2個百分點達到34%,營業利益成長率則高達50%,稅後純益2,420萬元,相對去年同期的1,441萬元,表現相當出色,EPS為0.34元。

鈺緯去年營運已重回醫療顯示器本業,為搶進大陸醫療市場大餅,該公司藉與大股東樺漢在製造、原料合作及關稅優勢,將進軍量大的一體型(All in One)市場,效益可望在今年陸續顯現。

另外,鈺緯與第一大客戶的北京首張訂單,也有機會自今年第四季起開始交貨,而新接獲的美系大客戶,也可望在第三季有新品出貨,整體來看,下半年營運將優於上半年。

至於已公布4月營收的豪展,單月營業額達八千萬元,年增1.6%,累計前4月營收3.55億元,年增3.28%,略低於公司年初預期;不過,隨著多項元件價格從去年底已逐漸降價,毛利率提升下,帶動豪展第一季稅後盈餘達2,555萬元,年增率高達1.35倍,EPS 0.82元,預期第二季營收有機會優於第一季下,法人預估該公司上半年EPS有力拚2元機會,全年可望以4.5元改寫新高。

豪展董事長莊明輝先前法說會表示,未來營運發展有二大重點,包括血壓計、亞洲市場。過去五年豪展的成長來自測溫產品,未來除了擴大發展,將會全力開拓市場規模是測溫七倍的血壓計市場。

法人表示,豪展去年下半年推出12項新產品帶動,多項訂單在今年數量持續放大,其中過去由豪展代工血壓計的日本品牌,今年將推出不同型態產品,而豪展既往客戶多集中於歐美市場,近年也積極與大陸客戶接洽下,也有機會陸績看見成果,帶動營運向上。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