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 挺台重返世界衛生組織
2019-05-24

美台衛生部長21日才在瑞士日內瓦世界衛生大會(WHA)場外會面,美聯邦參議院進一步通過法案挺台。參院外交委員會當地時間22日無異議口頭表決通過法案,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要求國務卿研擬策略,協助台灣重獲WHO觀察員身分,參與WHA。

美參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殷荷菲及梅南德茲日前關於協助台灣加入WHA提案,於22日在外委會一致表決通過。早在1月22日,眾議院即已通過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WHO法案。

參院通過的法案要求,國務卿必須研擬協助台灣重獲WHO觀察員地位策略,並要求國務院在年度報告中,說明台灣參與WHA情況,倘若台灣仍未能獲邀參與WHA,國務院也必須說明。

法案也指出,自蔡英文總統2016年上任後,大陸便持續限制台灣參與國際社會,2016年WHA最後一刻才向台灣寄出邀請函,2017年起,台灣便未再獲得WHA邀請。

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23日表示,美國參眾兩院接連通過相關法案,展現國會不分黨派對我國參與國際組織的強勁支持 李憲章指出,台灣雖在爭取參與今年世衛大會面臨艱難挑戰,但感謝美國堅定不移的支持力挺,尤其積極邀集理念相近國家為我發聲,外交部感謝美國政府、國會乃至人民對於台灣參與世衛組織(WHO)的支持與協助。

外交部表示,截至23日上午,今年WHA共有16個友邦為台發聲,美、英、法、德、日等理念相近國家也為台發聲。

(中國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