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ASCO年會》乳癌研究邁進一大步 新療法首次證明存活率再提升30%
2019-06-03

上周六(1日)一項新的乳癌藥國際臨床研究在美國臨床腫瘤學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Clinical Oncology, ASCO)的年度會議上發表報告。試驗結果顯示,對於59歲以下且尚未進入更年期的乳癌病患,若一邊接受賀爾蒙治療,一邊服用CDK4/6抑制劑 (細胞週期素激酶4/6抑制劑)ribociclib,存活率可大大提升30%。

該研究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專家腫瘤醫生Sara Hurvitz主導進行,追蹤672名59歲以下、未停經的乳癌女病人,罹患的是雌激素受體陽性及HER2陰性乳癌,佔所有乳癌病例的三分之二。她們均需接受賀爾蒙治療,同時服用CDK4/6抑制劑Ribociclib,以阻止癌細胞;對照組則服用安慰劑。

經過3年半的治療,研究發現同時接受賀爾蒙治療及服用Ribociclib的病人,有70%仍然存活,平均有23.8個月病情沒有惡化;只接受賀爾蒙治療的病人則只有46%存活率,平均13個月病情沒有惡化。

研究人員形容,這是「乳癌研究近數十年來邁進的最大一步」,指雖然之前已知ribociclib可抑制癌細胞擴散,但現在才知道還可增進病人的存活率,對她們來說是新的希望。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