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華聯生技與廣東凱普簽訂戰略合作 攜手婦幼基因檢測一站式服務
2019-06-14

亞洲唯一高密度基因晶片研發原廠-華聯生物科技與大陸核酸分子HPV診斷領軍企業廣東凱普生物科技於10日在廣州舉辦的“第十二屆中國生物產業大會”上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整合核心的基因晶片技術與平台,提供婦幼基因檢測“一站式”服務。

這次兩岸生技大廠的戰略夥伴結盟,計劃將華聯生物科技深耕台灣17年的高密度晶片的研發、生產經驗,與凱普生物在國內外所擁有的婦幼臨床通路平台做整合。雙方將著重於CNV羊水染色體晶片檢測以及NIPT精準型無創產檢的聯手合作。

華聯生物科技董事長楊桂華表示:“期待在精準醫療的產業鏈上,透過平台技術轉化,擴展與中國生技夥伴的結盟,共創華人專屬的基因檢測服務。”

此外,凱普生物的產品技術應用覆蓋中國國內外近1500家合作醫療機構,重點佈局婦幼和出生缺陷基因檢測領域,同時也是國家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專項認可的國家生物晶片基地,國家發明專利金獎企業。針對雙方的戰略合作,凱普生物科技總經理管秩生表示: “期待引入新的平台、技術,持續致力於做臨床專家最好的檢驗夥伴,服務國家的婦幼健康事業。”

華聯生物科技自主研發aCGH染色體晶片CytoOneArray產品,一次檢測可同時篩查超過400項CNV染色體疾病區域,輔助於產前(孕婦)及產後(新生兒/小兒)篩檢,檢測染色體異常、發展遲緩、智力障礙,提供婦產兒科醫師作為疾病判斷的依據。透過華聯與凱普的伙伴結盟,期待雙方能夠聯手共創中國婦幼基因檢測服務,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發生率。

(中央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