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瑪旺人工皮膚等效組織送樣 有望帶動業績成長
2019-07-18

致力於皮膚來源細胞研究的瑪旺幹細胞醫學生物科技繼6月18日宣布與新加坡 Denova Sciences 合作開發人工培養皮膚等效組織(human skin equivalents,HSE),進軍國際皮膚檢測市場,該產品於7月11日已向DeNova Sciences送樣,若測試順利,將馬上與國際客戶對接,近期可望小量出貨。

瑪旺今年上半年業績主要來源為醫療器材血小板血漿收集容器套組(PRP)及細胞儲存銷售。今年營收預計較去年成長1.5倍。對此,瑪旺行銷長洪唯倫醫師指出,為增加瑪旺獲利來源,已於今年與新加坡 Denova Sciences 合作開發人工培養的皮膚等效組織,若順利放量,將有望帶動瑪旺業績加倍成長。

洪唯倫醫師進一步指出,在國際規範實施禁用動物試驗之後,歐盟於2013年率先全面禁止進口及販售經動物實驗的化妝品和原料,隨後不少國家在歐盟影響下,跟進禁止化妝品動物實驗, 其中包括台灣,因此透過體外皮膚等效組織產品進行刺激性等安全性評估,將成為化妝品原料及產品上市前的必要檢驗項目的另一種替代方案。中國大陸也逐漸放寬動物測試相關政策,效益逐漸發酵,將帶來顯著業績貢獻。根據SGS調查:在台灣,每天約有3500隻動物被使用於各式各樣的動物實驗。在全球,每年更有高達1億1500萬隻的動物實驗。因此若能將以體外皮膚等效組織產品取代動物實驗,則可拯救更多可貴生命,以醫師的角度來看,不論是人類或動物,生命都是可貴的。

洪唯倫也表示,台灣地區禁止化妝品使用動物試驗將於今年11月正式施行,而目前台灣相關業者為符合國外規定都須仰賴國外檢驗機構以皮膚等效組織產品,進行新原料、配方之安全性測試評估,不但價格昂貴且與華人皮膚特質有明顯差異,因此希望透過雙方合作,開發華人特質的皮膚等效組織,以協助護膚化妝品廠商產品開發,未來也將結合瑪旺現有毛囊及黑色素細胞技術,開發各種皮膚等效組織,以因應業界需求。

Denova Sciences擁有多種人工培養的皮膚等效組織產品技術及合作的國際客戶。Denova Sciences選擇瑪旺為海外策略合作夥伴,主要是看中瑪旺多年於皮膚來源細胞的研究開發經驗,如纖維母細胞、皮膚間質幹細胞、毛囊乳突細胞、角質細胞、表皮細胞等,其中纖維母細胞在臉部皮膚缺陷已完成台灣臨床二期試驗,也是亞洲唯一擁有皮膚間質幹細胞技術的公司。

洪唯倫表示,與Denova Sciences除了產品合作,未來也將透過不同皮膚等效組織組合,為客戶提供護膚化妝品安全性及有效性測試及新成分篩選服務,以提高附加價值。除了與新加坡Denova Sciences合作開發人工培養的皮膚等效組織外,瑪旺還積極與國內外廠商洽談其他細胞產品合作。

(工商時報 記者利漢民)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