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陳良基訪美國家衛生研究院 拓展台美AI智慧醫療合作
2019-07-19

科技部長陳良基18日訪問位於馬里蘭州的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國家標準技術研究院,並舉行「2019年台美雙邊科技合作會議」,陳良基希望在台灣資通訊產業基礎上,可以將台美合作延伸到AI研究領域,並利用台灣完整健保資料庫,拓展AI智慧醫療的合作。

繼6月底前往佛羅里達州觀看福衛七號發射後,陳良基又再度赴美國波士頓、紐約、休士頓等地參訪。

在台美雙邊科技合作會議中,陳良基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高層進行會談。科技部表示,美方肯定台美科技合作現況與成果,希望拓展雙方科技合作。

陳良基指出,台灣在資通訊科技產業具有優勢,希望共同合作的主題可以延伸至AI的研究領域。同時,台灣有完整的健保資料庫,可以在此基礎上增進AI智慧醫療等項目的合作。

本次由台大、陽明、中研院、長庚等學研機構的研究人員,與美方討論腦部疾病治療與研究、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微生物研究與應用等3項合作議題,並拜會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首席副院長Lawrence Tabak,雙方認為未來可以考慮結合AI與智慧醫療,共同舉辦技術研討會,也鼓勵醫療研究人員投入新創事業。

陳良基強調,科技部重視延攬與培育科技人才,近期正在推動「海外人才橋接方案」,藉由建置人才網絡平台,以促成海外學人返台及來台就業發展。

NSF官員也在會中分享雙邊在地球科學領域共同合作的進展,希望共同推動國際人才交流,並利用福衛五號及福衛七號衛星資訊,進行長期氣候變遷的相關研究。科技部指出,雙方定於9月間再次進行雙邊合作會議,具體討論合作方案的細部規劃。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