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首家日藥廠來台IPO 瑞格生技 拚2021上市
2019-07-23

看好台灣生技創新研發能量和人才實力,日本瑞格生技(REGiMMUNE)22日宣布將來台掛牌,力拚2021年上市,開啟日本抗體新藥首家來台IPO先例!董事長小須田健三表示,已規劃將日本的研發中心和技術移向台灣發展,做為前進國際市場的灘頭堡。

來勢洶洶的瑞格,除了經營團隊是來自國際知名藥廠外,去年也聘任前羅氏製藥全球技術營運總裁楊育民擔任顧問,藉助其在全球抗體新藥界的地位,提供免疫細胞等專業和開發、行銷戰略,並和台灣「接地氣」。

成立於2006年的瑞格生技,是日本知名研究機構理化學研究所(RIKEN)技術移轉成立,創辦人石井保之博士及美日團隊具豐富新藥研發經驗,於美國矽谷進行後續研發,2018年將技術轉至台灣,並進駐南港生技育成中心。

瑞格專攻人類免疫系統疾病,致力開發調控型T細胞,並利用獨家創新技術平臺reVax,在移植物對抗宿主疾病(GvHD)的治療上取得顯著成效,現已獲美國FDA核准進入臨床二期試驗,第一型糖尿病及炎症性腸病藥物亦將進入臨床試驗審查階段。

技術長鍾平宇指出,全球免疫細胞市值上看5億美元,瑞格旗下有小分子藥物 RGI-2001,及抗體藥物 RGI-Ab01/02,進度最快的RGI-2001,已獲美國FDA批准用於治療骨髓併發症,今年將進入二期臨床試驗,最快2022年第二季完成二期臨床試驗,該新藥目前已有多家國際藥廠談授權中。

另外,二款抗體藥物RGI-Ab01、RGI-Ab02,則在研發後期階段,預計明年申請專利。

小須田健三表示,瑞格在日本合計已募資3,000萬美元,並獲政府資助800萬美元,看準台灣資金與人才充足,加上有創新的研發能量,經營團隊也規劃轉來台灣發展。瑞格是在22日與中信證券簽訂上市櫃輔導契約,預計2021年掛牌。中信證券指出,這是該公司繼3月與日本長照事業善友控股簽約後,第二件日本企業來台上市案。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