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又兩款生物相似藥在美獲准 這次劍指Rituximab、Humira
2019-07-26

美國FDA近日來接連核准了多款生物相似藥:Amgen和Allergan推出了生物相似藥Mvasi和Kanjinti,搶攻常年霸佔全球腫瘤藥銷售榜單的羅氏明星藥物Avsatin和Herceptin市場;輝瑞Lyrica境遇則更慘烈,FDA一次批准了9種生物相似藥。今天,“噩夢”再一次降臨到羅氏Rituximab和艾伯維Humira的頭上。

輝瑞日前宣佈,FDA核准了生物相似藥Ruxience(Rituximab -pvvr),用於治療成人患者非霍奇金淋巴瘤、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肉芽腫伴多發性血管炎和顯微鏡下多血管炎,該藥是羅氏明星產品Rituximab的生物相似藥。

Ruxience也是目前獲得美國核准的第二款Rituximab生物相似藥。去年11月,Celltrion和Teva合作的藥物Truxima(Rituximab -abbs)獲得核准,成為第一個Rituximab生物相似藥。雖然Truxima尚未在美國市場推出,但該藥在歐盟市場與Sandoz的Rixathon的市占率總和已超過60%。

Ruxience獲准的同時,默沙東的Humira生物相似藥Hadlima也獲得了FDA核准,預計將於2023年6月30日在美國市場銷售。Ruxience和Hadlima也是美國FDA今年核准的第22和23款生物相似藥。

輝瑞Ruxience的核准是基於FDA對代號為REFLECTIONS B3281006的研究資料的綜合審查。這是一項隨機、雙盲臨床研究,旨在比較Ruxience與Rituximab一線治療CD20陽性、低腫瘤負荷的濾泡性淋巴瘤患者的療效、安全性、藥物動力學和免疫原性。結果顯示,使用Ruxience一線治療CD20陽性、低腫瘤負荷的濾泡性淋巴瘤患者的ORR與使用羅氏Rituximab的效果相當。

Ruxience是輝瑞今年獲得FDA核准的第三款癌症單株抗體生物相似藥,公司也已向歐洲藥品管理局(EMA)提交了藥證申請,目前正在審核中。

在過去的十年中,生物相似藥一直是醫療行業變革的重要催化劑,有學者認為這有可能創造一個更可持續的醫療體系。

(新浪醫藥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