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搖頭丸」治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以色列准了
2019-08-22

經過一連串的臨床試驗後,以色列衛生部批准將搖頭丸用於輔助治療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患者,有受試者盛讚搖頭丸療法讓他「重回正軌」、「得到拯救」,不過該研究尚需進一步驗證。

根據《法新社》報導,搖頭丸的主要成分是亞甲二氧甲基苯丙胺(MDMA)。46歲的受試者佩切尼克(Nachum Pachenick)表示,他曾遭受性虐待,因此罹患PTSD,歷經近20年的噩夢。2014年他參加一項關於使用MDMA的臨床試驗,發現該療法讓他變得更加平靜;其他數十名受試者參與試驗後效果也十分良好,因此以色列衛生部決定採取人道措施,批准MDMA做為PTSD的輔助治療。

不過在試驗期間,20名受試者共反映了85起的不良事件,包括焦慮、頭痛、疲勞和失眠等症狀,目前不確定是否是MDMA所致。「迷幻研究多學科協會」(MAPS)表示,希望美國食藥局(FDA)可以在2021年前批准這項療法。

人歷經創傷事件後會觸發PTSD,大腦某些部分會一直處於過度興奮的狀態,損害其彈性。以色列心理學家扎爾法提(Keren Tzarfaty)表示,搖頭丸可以讓PTSD患者在處理自身創傷時,開始感到愉悅並同理。

(自由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