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無線十二導程心電儀」成功爭取心肌梗塞黃金搶救時間
2019-08-22

一名男子日前騎車突然胸悶、冒冷汗,消防人員到場後使用「無線十二導程心電儀」進行檢查,並同步將心電圖上傳給醫院,院方初估恐為急性心肌梗塞,到院後直接進入心導管室,成功救回一命。

位於竹北生醫園區的創心醫電表示,去年開發完成的無線十二導程心電儀,可將心電訊號傳送至手機平板App,進行人工智慧分析輔助診斷,並同步將判讀結果報告傳送給醫院,施作時間從四分鐘縮短為十秒,讓醫院能即時做接收病患的準備與評估,有效完成急救,也可避免將病患送到沒有心導管處置的醫院,而耽擱一至二小時轉院時間。目前台北、彰化、台東、花蓮等縣市消防局都有使用該儀器,且有不少及時救命成功案例。

除了心電儀外,創心醫電也開發了電子聽診器,目前在國內外都有醫院及診所使用,創心醫電指出,由於電子聽診器小巧便於攜帶,可用在偏鄉、遠距醫療服務,也可與長照結合,居家照護人員在家就可使用,不需要搭配專用的耳管,接上一般耳機即能使用。

聽診器有錄製及播放功能,醫師聽診時發現心音異常,也可馬上播放給病患及家屬聽,並將病理音進行歸檔,方便後續治療比較,可望今年取得美國FDA醫療器材證、歐洲CE認證以及台灣TFDA醫療器材證等。

而這項專利取得,讓創心醫電從去年零點五億元,今年預估成長3倍。

(中華日報 記者彭新茹)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