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FDA接受VX-445(Elexacaftor)、Tezacaftor和Ivacaftor合併療法的新藥申請
2019-08-23

Vertex Pharmaceutical宣布美國FDA已受理VX-445(elexacaftor)與tezacaftor和ivacaftor三藥合併療法的新藥申請(NDA)並授予了優先審查。美國FDA指定處方藥用戶費法案(PDUFA)的目標行動日期為2020年3月19日。該申請將用於得囊腫性纖維化(CF)的治療,囊腫性纖維化(CF)是一種罕見的,縮短壽命的遺傳性疾病,影響全球約75,000人。

該新藥申請得到先前披揭露的,支持囊腫性纖維化(CF)患者的兩項3期研究的結果:對有一個F508del突變的患者和一個最小功能突變的患者進行了為期24週的3期研究;對患有兩個F508del突變的人進行為期4週的3期研究。兩項3期研究均顯示肺功能有統計上的顯著改善(1秒內用力呼氣量預測百分比;ppFEV 1),在這些研究中,三藥併用方案耐受性良好。

Vertex的執行副總裁兼醫療長Reshma Kewalramani博士表示:“如果該申請獲得核准,VX-445(elexacaftor)、tezacaftor和ivacaftor三藥併用方案將成為CF治療的重大進步。它將作為首個CFTR調節劑,用於那些具有一個F508del突變和一個最小功能突變的患者,並為具有兩個F508del突變的患者帶來額外益處。我們的目標是向絕大多數CF患者提供治療CF潛在病因的藥物。我們與CF患者、護理人員和臨床醫生一樣急迫,我們將盡快向焦急等待的病人提供創新的CF藥物。”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