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智擎射三箭 放眼亞洲指標新藥公司
2019-08-29

智擎(4162)昨日由新任總經理胡宇方召開法說會,宣示將以安能得銷售、Hensify授權和增加新產線三大方向,力拚2025年成亞洲指標新藥公司;此外也宣示東洋不會賣股,也不排除買庫藏股減資,讓EPS表現更好。

董事長孫致中表示,智擎先前股價跌到近幾年的新低61.5元,實在太委屈!現階段東洋不會再賣股,目前帳上資金有30多億元,由於財務健康,沒有負債,內部正在評估股價再跌買回庫藏股進行減資的可能。

孫致中說,前總經理葉常菁對智擎貢獻很大,特別是在新藥安能得的授權,只是公司發展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需求,希望每個部門都能負擔起自已的責任,智擎的原團隊也沒有離職,並沒有秋後算帳這件事情。

胡宇方表示,他畢業於高雄醫學院,後赴美國念製藥工程學,1999年加入東洋後,將團隊從零打造至目前6、70人,並建立在微脂體、長效緩釋製劑上的核心競爭力。由於自己有豐富的歐美人脈,也曾領導東洋轉投資的殷漢新藥公司,具備建立核心競爭力、授權引進產品與將產品對外授權的經驗,可以協助智擎。

他說,智擎的胰臟癌新藥台灣銷售優於預期,已遠遠超過先前設定的年營收1.2億元,目前每季還有來自於歐洲的100萬美元權利金,而日本3月已經送件申請藥證,大陸市場授權方也準備送件。現在也評估延伸推進一線胰臟癌、二線小細胞肺癌三期臨床。

而已取得軟組織肉瘤歐洲許可PEP503(Hensify),已開始啟動亞洲授權,頭頸癌二╱三期臨床試驗,法商授權夥伴7月底也率團來台與智擎洽談,預計下半年啟動,總支出約10億元。

胡宇方表示,早期智擎沒上市沒獲利,只有一個胰臟癌產品,公司傾注所有資源要讓新藥上市,但隨著公司發展就要考慮更多產品組合,根據高低風險有不同的報酬率,內部正規畫增加三∼五個產品,希望取得全球權利,涵蓋臨床試驗一期與二期,適應症仍會聚焦在癌症,預期一年內會有新案啟動,2025年能成為亞洲指標性新藥開發公司。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