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AI加持,醫療影像商機噴發
2019-09-17

根據市調機構Global Market Insights、Grand View Research預估,今年全球醫療影像市場規模約398億美元,預估到2025年時,可達555億美元;其中,透過AI輔助影像辨識的市場規模,今年雖然只有5億美元,但未來幾年都將以40%的年複合成長率噴發,到2024年時達25億美元。

第一金全球AI精準醫療基金經理人常李奕翰指出,醫療數據中有80%為醫療影像,而這些醫療影像宛如醫生的左右手,對於提升疾病診斷與治療準確率,都有很大的幫助,因此吸引各醫材設備供應商,甚至全球科技大廠爭相投入。尤其AI人工智慧技術的成熟,協助進行影像辨識,讓醫療影像的商機全面爆發。

今年以來,醫療產業的併購活動不斷,以近期為例,由全球骨科醫材巨頭Stryker史賽克以高達5億美元的價格,一口氣收購電腦斷層掃描儀製造商Mobius Imaging與專注於脊椎手術機器人姊妹公司Cardan Robotics兩家公司,格外引人注目。法人指出,今年全球醫療影像市場規模預估可達400億美元,拜AI人工智慧的幫助,未來成長速度可望加快,發展空間與潛力備受期待。

藉由該項收購案,史賽克能快速打入影像引導治療的領域,主要是因為Mobius擁有的電腦斷層掃描系統,結合Cardan Robotics的手術機器人,用於脊椎內視鏡手術中,讓外科醫生不必特別到手術室中,就可以視需要即時獲取醫療影像,大大提升手術的便利性。

即使AI結合影像的市場商機每年成長率高達4成,占全球醫療影像市場規模也只有5%左右,顯示未來發展空間與潛力仍舊相當大,值得期待。

(時報資訊 記者任珮云)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