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科學家發現新的長壽基因 即使肥胖也能預防糖尿病、癌症
2019-09-18

日本岡山縣高粱市私立吉備國際大學保健福祉研究所教授加納良男等研究人員12日宣布,藉由實驗小鼠,發現可預防糖尿病和癌症的新長壽基因。由於注入此一突變基因的實驗小鼠,即使肥胖,其血糖值仍維持正常,因此研究人員分析,即使身體肥胖,這種基因也能預防糖尿病與癌症。該論文3日刊登於英國科學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

將具有分泌胰島素(insulin)功能的基因所變異成的「變異p85β基因」,注入實驗小鼠體內後,比起普通的實驗小鼠(即未注入該突變基因的實驗小鼠),多活了約20%的天數(譯按:前者壽命約2年6個月,後者約2年2個月)。(由此)得知,對於和老化有關的活性氧化物(ROS)的抵抗力約20倍。

此外,該突變基因可促進能控制血糖的胰島素分泌,並抑制癌細胞增生。外界期待將此發現應用於研發可預防與治療糖尿病及癌症的藥物等方面。

(自由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