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愛微科研發全球最小智慧體溫貼片獲創投跨國投資,9月底藥局正式上架
2019-09-25

台灣醫療科技新創愛微科(iWEECARE)研發之全球最小智慧體溫貼片產品Temp Pal添寶穿戴式智能體溫計,已於9月底正式在維康連鎖醫材、丁丁藥局等門市上架銷售。同時,愛微科也宣布獲得100萬美元Pre-A輪跨國投資,由新加坡創投Verge HealthTech Fund領投,矽谷創投Translink Capital、台灣達盈管理顧問公司參與投資,藉由新資金,愛微科將加速歐洲與亞洲市場的佈局。

愛微科推出的智慧體溫貼片Temp Pal添寶,是世界上最小的連網智慧體溫貼片,可提供自動、遠距、連續監測體溫與預警的功能。

愛微科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曾軍皓表示,根據Global View Research的報告,全球體溫計市場估計到2025年年產值將達15億美元。對於嬰兒、病患與想要懷孕的夫妻來說,持續監測體溫變化是非常重要的,透過Temp Pal添寶,將可提供更友善、更舒適的解決方案。

Temp Pal添寶相較於全球類似的智慧體溫貼片產品,有「體積小」和「精確度高」兩大特色。且不只可供個人消費者使用,也可導入醫療院所、月子中心與長照機構。透過Temp Pal添寶一對多的技術,可以讓醫療護理人員一次監測多人的體溫,有效節省醫療護理人員定期巡床量測體溫的時間,並可在體溫有異時,更快的進行醫療處置,避免延遲診斷。

Temp Pal添寶是台灣研發、台灣製造的MIT產品,並曾獲得國發基金天使計畫支持,並獲科技部評選32強新創團隊。近期已接連取得台灣與歐盟醫療設備認證,目前已與台北、台南部分醫院、璽悅產後護理之家和長照中心進行研究測試,也正在洽談導入日、韓、泰國與西班牙的醫院,目前由歐洲專業醫藥通路Alliance Healthcare代理在歐洲銷售,正在尋求更多市場的合作夥伴。

(財訊快報 記者陳浩寧)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