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林百里送徐旭東「AI醫療」大禮!5分鐘判讀腫塊
2019-09-25

亞東醫院昨(24)日舉辦38週年活動,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親自現身,廣達董事長林百里則送上大禮,這是廣達和亞東攜手合作AI醫療計畫,首波針對胸部X光的AI系統,另外肺炎、心血管疾病等2.30種疾病的健檢都可運用,甚至五分鐘內就能判讀出腫塊、氣胸,預計明年就會正式上路。

亞東醫院慶祝38周年,頒獎給優秀醫護和志工,科技大老林百里送上「AI醫療」大禮。廣達電腦董事長林百里表示,「亞東非常有熱情在做AI這事情,他們已經做了100多萬個病例,我想說AI來講,有更多病例更多醫生,最後它是一個非常好的典範。」

廣達和亞東醫院攜手合作超過一年,發展出胸部X光的AI系統,針對20到30種疾病提供四大應用,包括健檢、即時警訊、疾病分類,以及自動報告,對於腫塊、氣胸等疾病,醫師五分鐘內就能判讀,最快明年上路,不過對於投入的研發金額,兩位大老都不願鬆口。

行走需攙扶的林百里,過去成功抗癌,切除肺葉重生,意識到醫療重要性,跨足到AI醫療,不只攜手亞東醫院,還積極和台大、北醫、北榮、中國醫藥大學、高醫等合作。

隨著AI起飛,廣達將藉助人工智慧的技術,切入精準醫療,提供醫學領域更細部的診斷和服務,林百里在這波傳統醫院轉型升級的趨勢中,扮演關鍵角色。

(民視新聞 記者李雯珂)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