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中山醫大深化新南向國際醫療服務合作
2019-10-15

中山醫學大學為深化新南向區域合作、建立雙方的口腔醫療服務夥伴關係,和印尼大學、優質牙醫照護診所及母親的翅膀安養機構,簽署專屬於雅加達城市之特殊需求者的口腔醫療照護服務網絡合作備忘錄,並邀請我國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陳忠代表擔任見證人,又更進一步深化台印的合作夥伴關係。

中山醫學大學副校長高嘉澤教授特率團訪問印尼,代表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和印尼大學、優質牙醫照護診所及母親的翅膀安養機構,簽署專屬於雅加達城市之特殊需求者的口腔醫療照護服務網絡合作備忘錄,並邀請我國駐印尼臺北經濟貿易代表處陳忠代表擔任見證人。本次合作備忘錄合作之內容,包括促進臺印雙方加強對特殊需求者就醫品質之可近性、協助建置完善之轉診流程、提供三方特殊需求者口腔醫療服務網絡執行面的諮詢、增加醫事人員對特殊需求者口腔醫療照護相關專業諮詢、長短期的交流計畫和互相分享專業醫事技術等國際交流。

高嘉澤副校長表示,中山醫學大學口腔醫學院已於去年和印尼大學牙醫學院締結為姊妹校,並於今年3月與印尼大學簽署特殊需求者醫衛學術交流之合作備忘錄,本次新締約之合作協議,將協助印尼大學與優質牙醫照護診所及母親的翅膀安養機構,建置專屬雅加達城市之特殊需求者口腔醫療服務網絡合作備忘錄,將又更進一步深化台印的合作夥伴關係。

高嘉澤副校長指出,四方(中山醫大、印大、優質牙醫診所及母親的翅膀安養機構)會先從特殊需求者口腔照護模式計畫開始做起,特殊需求者指的是像唐氏症或是腦性麻痺患者,因為他們的合作度較低,無法像一般人一樣在一般狀況下接受治療,一般牙科不太收,且一般診所的治療設備設施也較不齊全,因此幫特殊需求者看牙,不只需要牙醫,還需要內科和麻醉科等配合,並且針對特殊需求者的需求,要設有一些特殊的設備以協助病友就診。而特殊需求者牙科的治療模式主要分三種,包括門診一般治療、門診鎮靜治療及手術室全身麻醉治療,針對診所與機構雙方無法提供該類病友之治療的情形下,印尼大學口腔醫學院將可協助提供病友就診。透過此模式之運作,將協助雅加達城市具體建置服務特殊需求者口腔醫療照護之後送機制,可大大提升該國之國民就醫品質。

(中廣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