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華廣攻CGM 拚歐洲上市許可 瑞磁新試劑+授權業績可期
2019-10-16

華廣搶攻CGM(貼片式連續血糖監測儀)市場,董事長黃椿木15日法說會中表示,CGM為血糖檢測的趨勢,潛在商機相當大,最快2年後拿歐洲許可,惟需投入非常高的研發與臨床支出,明年希望「不要虧錢」。

法人表示,CGM光一個型號,即需要1,200~1,500萬美金的臨床費用,而華廣要共要做五個型號,預估臨床支出需達20億台幣。華廣預計2020年中展開臨床,在需要大筆臨床費用支出下,預期2020、2021年營運可能會出現虧損。黃椿木表示,CGM連續血糖監測儀全球只有5家廠商取得美國FDA認證,其中,DOXCOM、Abbott、Medtronic合計市占率高達98%。而華廣已完成CGM產品開發,目標明年中後中完成臨床測試,2021~2022年拿歐洲上市許可。

營運穩健的華廣,前三季營收14.21億元,年成長率2.61%,法人預期第四季在阿爾及利亞出貨、通化東寶需在年底前補足試片的保證量下,單季業績將成長,帶動2019營收達20.81億元,EPS約1.99元。

瑞磁受惠17項腸炎體外診斷試劑與自動化儀器銷售挹注,前三季營收以0.78億元,交出年增2.8倍佳績。由於旗下第二支產品20項呼吸道體外診斷試劑,可望於明年初獲美國FDA許可上市,加上已授權Idexx Labs、珠海麗珠等大廠的數位生物條碼(BMB)技術,也將進入收成;法人預期,該公司2020年營收年成長率將由3-5倍起跳。

由於營運大見轉機,瑞磁也乘勝追擊,預定於11月底至12月間申請掛牌上市,若一切順利,預估2020年第二季或第三季初可望掛牌。

瑞磁是以BMB技術平台為基礎,建構兩種商業策略,營運主力的體外診斷多元檢測試劑,由公司自行銷售,現階段主攻傳染病診斷市場,市場商機規模約200億美元;另外,則是將BMB的技術授權,搭配光學分析儀器的銷售,目前已授權包括全球第一大寵物檢測公司Idexx Labs、大陸珠海麗珠等合計10家大廠。

創辦人暨總經理何重人表示,分子檢測(檢測病原體的DNA)將是未來十年檢測發展的趨勢,瑞磁開發的MDx3000系統,可搭配該公司開發的所有體外診斷試劑,用單一儀器快速累積近百項病原檢測,具強大競爭優勢。瑞磁首重的推廣目標是美國600間大型檢驗室,並同時布局歐洲,加拿大,大陸與台灣的經銷夥伴。
目前瑞磁除了17項腸炎體外診斷試劑與自動化儀器已上市銷售外,20項呼吸道體外診斷試劑也已向FDA申請上市許可,有機會在2020年初獲核可。
 
另外,技術授權部分,寵物檢測大廠Idexx已預告,2020年將有150台檢測儀器的需求,而高利潤的數位生物條碼需求更將每年攀升,有機會成為貓狗寄生蟲檢測的最大宗平台;而大陸自體免疫疾病檢測客戶珠海麗珠,則已通過CFDA許可,明年開始放量出貨試劑。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