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醫療新南向 彰基赴泰分享肺癌防治及失智症照護
2019-11-14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推動台泰醫療合作,並服務旅居泰國的民眾,彰化基督教醫院將在16日至20日安排多位醫療專家前往泰國,舉辦肺癌防治講座及失智症照服員工作坊。同時也將與泰國公共衛生部護理局、華僑醫院等醫事相關機構簽訂合作備忘錄。

有鑑於泰國空氣污染日益嚴重導致肺部疾病攀升,彰基攜手駐泰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泰國台商健康交流促進會、慧誠智醫、友信醫療集團與泰國華文媒體VISION THAI看見泰國,將在16日於曼谷綠寶石酒店舉辦2019彰基肺癌防治講座,分享肺腺癌的預防及治療。

另外,根據聯合國估計,至2030年時,泰國老年人口比例將飆升到20%,直接達到「超高齡社會」標準,長期照護、高齡友善與健康促進等政策的推行迫在眉睫,因此在泰國公共衛生部傳統醫藥司邀請下,與彰基共同舉辦「失智症照服員工作坊」,由彰基的醫師及長照個案管理師擔任講師,於18日至19日分享台灣推動長期照護經驗。

彰基此行也安排與當地華僑醫院、泰國公共衛生部護理局簽訂合作備忘錄,加深台泰之間的醫療合作,期望在智慧醫療的交流基礎下,推廣台灣優質醫療軟實力,帶動更多領域的台灣醫療科技產業進入泰國。

(中廣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