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Thermo Fisher擬斥資80億美元收購診斷公司Qiagen
2019-11-18

據彭博社報導,Thermo Fisher(賽默飛世爾)已經開始就收購荷蘭診斷設備製造商Qiagen進行早期談判,該公司有可能成為其最大的收購案之一,超過2017年以50億美元收購藥物成分製造商Patheon NV的交易。數據顯示,其最大的收購是2014年以150億美元收購Life Technologies Corp.。

知情人士表示,目前尚不確定是否會達成這筆交易,而其他競標者也會出現。在上週三紐約股市收盤時,Thermo Fisher股價上漲1.4%,至300.02美元,使其市值超過1200億美元。在上週五消息揭漏之後,Qiagen公司被暫停市場交易,公司表示其收到了Thermo Fisher “有條件、不具約束力的收購意向”。

Qiagen發言人Thomas Theuringer以公司政策為由拒絕評論。該公司透過分子檢測平台為醫師、研究人員和其他客戶提供服務,該平台可以提取和分析人的DNA和RNA。該公司是從大學研究中脫穎而出,近年來在基因檢測迅速的發展下壯大。

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表示,頂級醫療設備製造商有能力承擔更多債務做為收購融資。去年,Thermo Fisher的競爭對手Medtronic Plc收購其尚未在Mazor Robotics Ltd.中持有的股份,這筆交易使該公司的估值約為16億美元。

但對Qiagen的潛在報價,其80億美元的市值和15億美元的年營收,這筆交易可能會超過其最近交易案-包括與病毒載體製造商Brammer Bio的17億美元交易或為CDMO公司Patheon 在2017年創下的52億美元交易。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