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泡沫?去年初以來、韓Kosdaq生技股市值近腰斬
2019-11-20

南韓生技股出現泡沫疑慮,當前市值和去年年初相比,幾乎腰斬。許多業者推出新藥後,股價狂飆,但是隨後臨床測試結果欠佳或是出現副作用,股價一瀉千里。

金融時報報導,南韓Kosdaq指數以小型科技股為主,Kosdaq製藥股涵蓋87檔個股,今年至今大跌18%;Eikon數據顯示,和2018年初相比,市值蒸發近半。作為對照,南韓指標的Kospi 200指數,今年至今上漲10%、和2018年初相比,市值僅減少15%。

生技股暴起暴落,HLB是極佳實例。該公司原本是現代集團的關係企業,後來跨足製藥。外界看好HLB的胃癌用藥「Rivoceranib」具有全球潛力,讓HLB成了今年Kosdaq指數的大飆股之一。7~10月間,HLB股價暴衝十倍,上個月由於兩天內狂漲40%,股票一度暫停交易。然而,自此之後,該公司遭空軍鎖定,重挫30%。

匿名做空者網站Valiant Vorriors公布研究報告,指控HLB無法證明該公司藥物比安慰劑更有效,市場已經清醒,發現這家公司是假貨,想訛詐投資人。HLB表示,儘管Rivoceranib在一組國際臨床試驗失利,但是確實能提高病患存活率,並強調這款藥品在中國銷售出色。

(MoneyDJ新聞)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