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自動機器人平台結合AI技術 讓生物合成轉型智慧製造
2019-11-21

一份新的概念驗證研究指出,人工智慧(AI)自動化系統可以獨力完成生化途徑的設計、建造、測試和學習,有效率的生產蕃茄紅素,未來在生物合成應用大有可為。

伊利諾州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研究團隊成功結合自動機器人平台BioAutomata和AI技術,研發出合成化學物質的新方法。

伊利諾州大學化學暨生物分子工程教授 Zhao表示,生物合成晶圓廠(Biofoundry)的概念就像半導體晶圓廠,只不過是要打造生物系統,而非電子系統。

研究團隊認為,先前已經透過Biofoundry合成各式化學物質、燃料、細胞和蛋白質,但整套流程仍未自動化,如果借助AI技術可望把生物合成加以自動化和智慧化,他們的BioAutomata系統可以形成設計、建造、測試和學習的封閉迴圈,完全不用人為干預。

BioAutomata已完成兩輪全自動化蕃茄紅素合成途徑的建構和優化,Zhao宣稱BioAutomata把蕃茄紅素合成途徑從1萬多種降為100種左右,不到幾個禮拜就把蕃茄紅素過度合成細胞提升到最多,大幅縮短時間和降低成本,他相信自動化可以讓化學物質的合成更加經濟實惠,也會更有效率。

(原始網頁, DIGITIMES 謝明珊)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