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順藥長效止痛劑 授權陸廠
2019-12-03

順藥(6535)2日宣布,旗下長效止痛劑LT1001(納疼解)將授權大陸濟民可信集團行銷大陸。根據協議,順藥最高可取得1.3億人民幣的簽約金與里程碑款和上市後的銷售分潤。

順藥的LT1001先前已與大陸海科集團旗下上海新探簽訂授權協議,但雙方已於6月間協議,由順藥主導,尋求新的合作對象,因此,此次授權濟民可信後,順藥將支付上海新探權益轉讓金,詳細數額則依其要求不予揭露。

濟民可信是大陸前十大藥廠之一,在大陸具有多家製藥工廠與研發基地外,也有堅強的銷售團隊,該公司在美國、以色列、澳洲等區域醫藥重鎮,亦設有分支機構,員工數高達1萬人以上。

濟民可信2017年營收達237億人民幣,近5年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高達17%。旗下年銷售額超過人民幣10億元的產品就有三個,除了銷售能力強勁以外,濟民可信具備開發一類新藥,且成功上市銷售的經驗,為其勝出的優勢。

順藥總經理林榮錦指出,LT1001是具有高度競爭力的特色止痛藥物,此次與濟民可信簽署大陸與港澳地區的授權協議,是強強合作。另外,隨著LT1001適應症擴充與銷售量的放大,且美國對新型止痛藥需求殷切下,順藥也將持續洽談美國市場授權,進軍全球最大的醫藥市場。

LT1001已取得台灣藥證,在台灣主要醫學中心與醫療院所銷售推廣2年以上,已累積豐富的臨床使用經驗與口碑,可望加速LT1001在大陸的臨床試驗與上市時程。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