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醫療科技展加持 生醫股扮領頭羊
2019-12-09

台灣醫療科技展引爆生醫產業商機,參展、得獎廠商受惠曝光度大增,加上不少新藥、醫材公司臨床進度報喜,將點燃類股行情;法人預期羅麗芬-KY、基亞、三顧、大江、保瑞、精華、高端等個股有機會扮演多頭總司令。

利多不斷的生醫族群,近期因醫療展登場,1,900個展位、12個國家參展,並邀得諾貝爾學者、海外大咖創投、35個國際產業協會代表團、50多位海外醫院院長、以及超過3,500位國際人士來台的熱潮中,為產業界帶來不錯的商機。

其中,細胞療法在特管法上路,再生醫療法規也有機會在明年過關,此次由醫院結合廠商參展,鎖定的細胞治療也最受關注,中國附醫目前申請的案件已高達41件居冠,帶動長聖將成大贏家。

而基亞除了與義大癌治療醫院、慈濟、永長欣等醫院簽訂細胞治療合約外,也與日本上市公司MEDINET的免疫細胞GDT細胞在台灣的獨家授權,因MEDINET的GDT細胞已進行肺癌等癌別的臨床二/三期試驗,讓基亞的布局分外吸睛。

另外,羅麗芬也在7日與慈濟醫療簽訂「幹細胞多胜肽抗衰產學合作備忘錄」,技轉花蓮慈院基因暨幹細胞研製中心主任孫立易研發的「快速拋棄式脂肪幹細胞萃取技術」,將有助於明年營運成長。

三顧則與日本CellSeed合資成立「日生細胞生技」,搶攻細胞治療商機。日生細胞資本額1.3億元,將鎖定研發各類細胞層的臨床應用,首個項目是與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合作,利用三顧的神經細胞層片,搭配其獨創的杜式刀法-臂神經叢或脊椎損傷的再生治療。

除了細胞治療外,此次醫療展也公布國家新創獎,生華科、大江、東生華、萊鎂醫和豐華生技都獲獎,而在韓國發明展中大放異彩的葡萄王,也因龍潭生技研究所正式啟用,預期在台灣葡萄王、葡眾及上海葡萄王三大事業體成長,另與全宇生技在馬來西亞合資成立公司,在接單上已有斬獲中,明年成長力道看好。

(工商時報  記者杜蕙蓉)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