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陸百濟神州抗癌新藥美國正式開售
2019-12-09

歷經2600多個日夜的研發,北京昌平百濟神州實驗室裡走出來的抗癌新藥──澤布替尼日前已在美國正式上市。這款新藥30天療程的價格是12935美元,在中國市場的售價會大幅下調。

淋巴瘤是全球範圍內發病率增速最快的惡性腫瘤之一,在目前已知的淋巴瘤70多個亞型中,套細胞淋巴瘤侵襲性較強,中位生存期僅為三至四年,多數患者在確診時已處於疾病晚期,面臨著治療手段有限、預後不良的困境。

能對套細胞淋巴瘤治療產生明顯療效的新藥澤布替尼近日不僅被美國食藥監局批准上市,未來有望登陸日本、韓國、澳大利亞和歐洲多國銷售甚至進入醫保目錄,達成中國藥品研究史上原研新藥出海「零的突破」。

百濟神州2010年在京成立,其首個在國際上獲得突破的新藥澤布替尼代號BGB-3111,是百濟神州臨床前研究團隊在小分子化合物中的第3111個「孩子」。百濟神州大中華區首席商務官吳清漪介紹,百濟神州自創立之初就以國際化和研發作為根本,整個公司3000多人中,臨床開發團隊就超過了1000人,其中超過60%在大陸,其他分布在美國、澳大利亞和歐美其他國家。在歷時7年研發後,BGB-3111成了今天的大陸國產新藥澤布替尼。

此前,跨國藥企研發的伊布替尼,是全球治療淋巴瘤同類藥物的領先者。百濟神州的研發團隊從研發伊始就對標明星藥伊布替尼。中華醫學會血液學分會負責人介紹,今年10月,美國對大陸兩家參與澤布替尼臨床試驗的醫院展開現場核查,核查結論是「零缺陷」。「在美國伊布替尼現在的價格是30天療程12935美元,澤布替尼在美國的定價與伊布替尼在美國的定價完全一致。」吳清漪說。

(旺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