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台灣醫療科技展>生醫新創募資 資誠辦講座授策
2019-12-10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生技醫療產業服務團隊日前在台灣醫療科技展中,與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共同舉辦「當新創遇見創投」講座時,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暨生醫產業負責人曾惠瑾指出,台灣許多新創公司面臨募集資金挑戰,期盼透過本次講座,邀請新創與天使/創投投資人對談,探討募資及投資的重要心法,從成功團隊學習寶貴經驗。

雲象科技創辦人兼執行長葉肇元也受邀分享生技新創在創立之時的募資策略,他說,公司創立的第一筆資金來自家人支持,藉由市場需求了解,快速將概念轉化為產品。而資金募集對於新創業者固然重要,但找到適合公司長期發展的策略投資者更為重要。

葉肇元提到,有別於多數新創團隊積極與多家投資者接觸,雲象科技更聚焦尋求適合公司長期發展的策略投資者,由於開發人工智慧需要足夠且具品質的醫療數據資料,須與醫療院所合作取得,於是選擇與國泰醫院合作,國泰創投進而成為其重要鈦隼生物科技創辦人暨執行長陳階曉分享多次獲得創投成功募資經驗,他表示,了解投資者,將其可容許的風險降到最低,是新創募資最需思考關鍵。以鈦隼為例,投資者聽到要作自動導航手術機器人必定會覺得風險非常高,因此將第一筆資金用於專利、市場及技術可行性分析評估報告,降低投資者預期風險。陳階曉建議,新創團隊可依公司發展階段,進行優先排序,將資金投入最重要項目發揮最大化效益,藉由階段性里程碑與成果,增加成功機會。

(工商時報 記者蔡淑芬)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