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必治妥在對Gilead的美國CAR-T專利訴訟中贏得7.52億美元
2019-12-16

美國製藥巨頭必治妥施貴寶(Bristol-Myers Squibb Co.)上週五表示,在與吉利德(Gilead)治療癌症的技術有關的專利糾紛中,陪審團作出裁決Gilead需賠償7.52億美元。

消息指出,這一起訴訟判決對必治妥有利是因為其發現發現Gilead擁有的Kite Pharma的一種癌症治療方法侵犯了Juno Therapeutics一項獨家授權給必治妥的專利。

除此之外,LA訴訟的專利涉及一項複雜的CAR-T癌症治療技術,該技術首先從患者的免疫系統中去除T細胞,使用病人自己的T細胞進行基因工程,然在將T細胞注回患者的體內以活化免疫系統以對抗癌症。

同時,在陪審團作出裁決後,必治妥(Bristol Myers Squibb)的發言人表示,公司對該裁決結果感到滿意,而吉利德(Gilead)則表示將尋求審判後的動議並對該裁決提出上訴,並補充表示:“ 我們仍然我們堅信Sloan Kettering的專利未受到侵犯並且是無效的。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