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台大新竹生醫分院 今正式營運
2019-12-17

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昨天下午舉行開幕典禮,今天正式營運。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新竹鄉親期待醫療中心等級的醫院已經十幾年了,終於完成這項具指標性的計畫;期待分院成為大新竹地區醫療的領航者,跟轄區內所有醫療院所共同合作,提供鄉親更周全、更有品質的醫療照顧跟長照服務。

第一期設380病床

台大醫院表示,新竹生醫園區分院為台大醫院第六個分院,也是台大醫院第三次變革的起點。生醫分院共設置七百廿八床,初期營運先開設門診廿診間及四十二床急性一般病床,明年開設急診、ICU、心導管室及手術室,之後再開啟各急重症醫學中心,預計兩年內完成第一階段三百八十床開設。

蔡英文表示,新竹生醫園區是政府施政上很重要的區域,主要是希望它能夠帶動台灣生醫產業的發展。目前台灣生醫產業的市值八千九百多億元,有信心能夠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她說,新竹是高科技ICT產業的重鎮。政府想要做的事情,就是以新竹生醫園區為核心,扮演驅動者的角色,串聯起產、官、學、研、醫的力量,結合ICT產業,來發展有創新潛力的「高階醫療器材」、「生物製劑」、以及「特色醫療」等產業聚落。

同時,要加強進行臨床醫學和生醫產業實用化的研究,統整醫療體系與專業醫療人員運用價值。透過將研發、試製、臨床試驗、轉譯醫學、以及新創育成,整合在園區之中,來加速推動生醫產業發展。

總統期許成為醫療領航者

蔡英文說,新竹鄉親期待醫療中心等級的醫院已經十幾年了,今天順利圓夢,感謝在這個過程中所有參與的人,這確實是一個很重要、且具指標性的計畫。

生醫分院未來將設置腫瘤醫學中心、心血管中心、神經醫學中心及急重症醫學中心,滿足目前大新竹地區急重症的醫療需求,照顧民眾的健康。總統表示,「我也非常期待,台大生醫分院成為大新竹地區的醫療領航者,與轄內所有的醫療院所共同合作,提供鄉親更周全、更有品質的醫療照護與長照服務。」

(自由時報 記者廖雪茹)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