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小兒科學會新指引 協助提早發現治療自閉症
2019-12-17

美國小兒科學會(AAP)12年來首度發布新自閉症治療指引,希望幫助醫師辨識處於風險中的兒童,並盡早幫助他們獲得需要的幫助。

因為發展遲緩經常出現在自閉症幼童身上,這份發表在「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的報告呼籲,醫師在健兒門診時就應確認是否出現相關問題,並在出現問題第一跡象時,轉介兒童進行治療,而非等到正式自閉症評估。

路透社報導,美國有500多萬人患有自閉症。自閉症譜系障礙(ASD)往往以社交溝通與互動缺陷,跟嚴重程度不一的重複行為為特徵。

費城兒童醫院(CHOP)發育和行為兒科醫師兼報告共同作者李威(Susan Levy)在電話訪問中表示:「盡早發現自閉症傾向的好處是,可以讓兒童轉診接受治療。」他說,及早治療跟尤其是行為干預確實會有影響。

自從美國小兒科學會2007年出版兩本指引文件後,被診斷為自閉症的兒童數量激增。美國每59個兒童,就有1個罹患自閉症,比2007年的1/155多。

李威表示:「這份報告真的專注在教育小兒科醫生及其他健康護理提供者上,讓他們認識所有選項及問題,因為他們身處負責早期轉介的第一線,這也賦予他們權力。」

這份報告敦促醫師,引導家庭採取以研究為後盾的干預措施,並遠離那些證據薄弱的干預方法,且特別呼籲許多營養干預措施都沒有證據的支持。

除了注重測試及治療其他常發生在自閉兒童身上的症狀需求外,這份報告鼓勵醫師跟患者家人一起做決定,幫助他們為自閉兒童進入青春期跟成年的過渡期做規畫。

(中央社 譯者侯文婷)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