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南韓將尋求領導醫療3D列印國際標準
2020-01-14

根據韓媒最新消息指出,南韓政府表示將以國家力量尋求領導醫學影像的3D列印建模國際標準化。

南韓科學和資通訊技術部說,已向國際標準化組織國際電工委員會ISO / IEC JTC 1提交了兩個有關醫學影像的3D列印建模的標準提案。

該部表示,韓國專家將主動與外國專家合作,推動基於醫學影像的3D列印的國際標準化,並且該提案可能會在2022年確立為國際標準。

這兩個標準提案描述了根據患者的醫學影像創建定制的3D列印過程。

該部表示,如果這些建議成為國際標準,它們將被用於使用3D模型和3D列印機製造醫療用途的產品和設備。

基於國際標準的製造過程的建立將幫助醫生方便地創建和使用針對患者的3D列印醫療產品,而無需進行複雜的人工過程來製造現有植入物。

南韓科學和資通訊技術部說:“資通訊技術與其他產業的融合正在推動整個醫療產業的創新,基於3D列印領域國際標準的發展,我們計劃提供政策支持,以擴大和醫療健康和ICT產業的融合。”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