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大陸首個AI三類醫療器材“冠脈血流儲備分數運算軟體”獲批上市!
2020-01-16

科亞醫療昨(15)日宣佈旗下公司研發的產品通過中國器審中心審批,經科亞醫療確認,這是中國首個應用人工智慧技術的三類器過審。

該產品以冠狀動脈CT血管影像為基礎,由安裝光碟和加密金鑰組成,功能模組包括視覺化基本操作、以深度學習技術為基礎的血管分割與重建、血管中心線提取、以深度學習技術為基礎的血流儲備分數計算。已獲得1項發明專利、2項發明專利處於實質審查階段。

該產品採用無創技術,可以減少不必要的心臟冠狀動脈檢查,避免不必要的介入手術,能夠降低費用,緩解患者痛苦,並可用於早期診斷,具有顯著的經濟社會效益。據了解目前中國國內尚無同品種產品註冊上市,國際僅有一款同品種產品在美國上市。本產品與國內外同品種產品相比,性能指標居於國際領先水準。

關於冠脈血流儲備分數運算軟體-深脈分數®

深脈分數®通過其自主研發的基於血液動力學及深度神經網路的DeepVessel、DeepFFR深度學習演算法,利用冠狀動脈電腦斷層掃描影像(CTA)進行無創功能學分析(CT-FFR),將人工智慧技術的應用切入到了臨床冠心病診療流程之中,從而有效提升中國醫療機構對冠心病的診治水準,真正實現了醫療領域的技術革新,在符合了中國人工智慧發展戰略與整體規劃的同時,也對於人工智慧技術在精准醫療的應用上,起到良好的示範效應。

關於科亞醫療

科亞醫療成立於2016年初,已完成數億元融資,其中A輪由雅惠資本領投。其自主研發的無創CT-FFR深脈分數產品是首款進入中國藥監局(NMPA)“創新醫療器械綠色通道”的三類人工智慧醫療影像產品。

在中國國內,科亞醫療已經和200多家醫院深度合作,開發一系列圍繞循環系統的血管功能評估產品和為影像科服務的智慧影像平臺。

科亞醫療同時還成功打入了國際市場,其中深脈分數在2018年8月獲得歐洲CE認證,目前已經在香港、馬來西亞等開始收費服務。智慧影像平臺產品對接了美國多家大型醫學中心、放射醫生集團,同時和多個醫療器械廠家展開商業合作,成功實現產品落地。

(動脈網)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