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Microbot Medical推出用於遠距心導管手術的一次性設備和系統
2020-01-16

在一年一度的JP Morgan醫療保健大會(J.P. Morgan Healthcare Conference)上,Microbot Medical推出了一種新設備,可讓醫師從手術室外進行心導管手術,進而避免放射線照射和身體負擔。

Liberty機器人綁在病人的大腿上,使外科醫生可以透過手持遙控器通過視頻遙控器前進和操縱導絲和微導管,使其穿過血管。

此外,無菌機器人的體積小且易於處理,並具有“一次性”設計,可以在每次心導管手術後寄回給製造商進行回收,可減少醫院在機器人基礎設施方面的資本投入。

Microbot Medical總裁兼執行長Harel Gadot在接受采訪時說:“它的好處在於它是一個真正的平台。可以做神經血管手術、心血管手術,也可以做周圍器官手術。”

Harel Gadot也表示:“該系統還可以與其他製造商提供的現成導管和導絲一起使用,目的是提供一種開放系統,該系統不會迫使醫師改變他們的習慣。”

Microbot Medical的下一步包括提交FDA市場核准的法規文件以及CE mark。

該設備還可以透過讓放射線放射科醫生依靠視覺提示而不是來自導線的物理反饋來縮短整個手術過程的時間。據Microbot Medical科學顧問委員會主席Eyal Morag表示,該機器人系統可消除可能需要多次才能將導管插入正確的血管的流程,每次嘗試都可能造成血管受損。 透過減輕進行微創介入手術醫師的負擔,這也可能為患者帶來好處。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