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AI醫療應用正夯!Binah.ai利用AI演算法檢測心率和壓力指數
2020-01-17

在今年的CES上,以色列公司Binah.ai將演算法應用在醫療領域,利用AI演算法來檢測心率和壓力指數,這項技術是推動遠距醫療的一部分,Binah.ai目前透過鏡頭辨識已能夠估算心率、壓力水平、血氧飽和度、呼吸和心率變異分析(Heart Rate Variability, HRV),並計劃最終增加血壓量測功能。

演算法如何透過鏡頭來檢測生命徵象?Binah.ai採用了一種被稱為體積描記法(body plethysmography)的技術,該技術的本質是透過相機來捕捉臉部膚色的細微變化,來估算測量脈搏。由於正在申請專利,Binah.ai拒絕解釋如何檢測其他生命徵象徵,但有關體積描記法的更多外部研究提供了證據,這些輕微的臉部顏色變化,也可以估計呼吸和血氧指數。

全世界的研究人員對體積描記法的研究已有十多年了,它也被用於另一個不斷發展的領域,即「情感計算」,該領域利用人工智慧,將人的情緒狀態理解為診斷工具或電腦的一種方法,以更情緒化的方式做出回應。

儘管該公司聲稱,潛在客戶已經對現有測量脈搏的醫療設備進行了測試,並表示它是準確的,但尚無公開的研究證明Binah.ai技術的準確性。

過去的研究顯示,在可控的照明環境和清晰的臉部(即沒有鬍鬚、眼鏡或其他的臉部裝飾)才能帶來最佳效果。

到目前為止,Binah.ai的技術已嵌入到日本保險公司Sompo應用程式中,該應用程式能夠讓駕駛在開車時,監控自己的壓力指數。但是該公司表示,其主要目標是將Binah帶入醫療場域。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