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Nvidia表示為醫療數據安全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2020-01-20

路透社報導指出,晶片大廠Nvidia推出了一個新的框架,該框架允許醫院和製藥公司在不共享敏感數據的情況下就AI項目進行合作。Nvidia受訪時表示,該框架已在醫院和藥物開發商中獲得關注。

醫療保健公司面臨著一個獨特的挑戰,因為患者數據被捆綁在不同的健康記錄系統中,並且要遵守更嚴格的個資法。晶片大廠Nvidia以電腦中處理影像輸出的顯示晶片聞名。

Nvidia已經擁有用於醫學成像和基因體學的現有技術產品線,稱為Nvidia Clara。去年12月,Nvidia推出了一個新的應用程序開發框架,該框架將使研究人員和藥物生產商可以在不共享患者敏感數據的情況下進行合作。

該系統稱為NVIDIA Clara Federated Learning (FL),該系統將允許其領域的研究人員和專家創建AI應用程序。例如,可以對製藥公司的數據進行演算法訓練,但是數據本身不會與合作者共享。取而代之的是,每個數據通過一個安全的連結送回到聯合學習伺服器,並與其他參與單位分享。這個作法只會分享模型權重的變動內容,不會分享病患的紀錄,這麼一來既能保障病患的隱私,又能通過 Federated Averaging 演算法建立一個新的全域模型。

當然,此過程會有一些複雜性,這主要是由於工作的分散性,但是Nvidia醫療保健副總裁Kimberly Powell表示它仍然贏得了醫療保健用戶的青睞,這將是真正的變革,我們已經看到了廣泛的採用。

例如,包括J&J和AstraZeneca在內的10家製藥大廠組成的聯盟同意在彼此的數據上訓練其藥物探索演算法。這項名為Melloddy項目的合作夥伴關係使他們在發現新療法的同時也保護了他們的大量數據。

Kimberly Powell表示:“在製藥產業,他們的數據就是他們的IP。但是他們都知道他們需要創新。知名學術醫療中心也已經採用了該技術,包括UCLA Health、麻省總醫院(Massachusetts General Hospital)和布里格姆婦女醫院中心(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及倫敦的四家教學醫院。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