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國科學家在4,518種現有藥物中發現近50種非腫瘤藥物可殺死癌細胞
2020-01-22

麻省理工學院和哈佛大學研究所的科學家在578種人類癌細胞株上測試了約4,518種藥物。他們發現幾乎有50種以前無法識別的抗癌特性。這些藥物的治療範圍包括糖尿病、炎症、酒精中毒和關節炎。

該研究利用了Broad的藥物再利用中心。該中心由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已經核准或已證明在臨床試驗中安全的6,000多種現有藥物和分子組成。該團隊進行研究時,測試了4,518種化合物。該研究發表在《自然癌症》雜誌上。

研究人員對來自Broad's Cancer Cell Line Encyclopedia(CCLE)的578種人類癌細胞株中對藥物再利用中心的所有分子進行了評估。他們利用了一種稱為PRISM的分子條形碼技術,該技術也是在實驗室中開發的,該技術使該團隊可以用DNA條形碼標記每個細胞株。這樣一來,他們就可以在每個培養皿中合併幾個細胞株,進而更快地進行大規模實驗。然後,他們將每個條形碼細胞池中施放一種藥物,並測量癌細胞的存活率。出乎意料的是,他們發現將近50種非癌症藥物殺死了一些癌細胞。他們還發現某些藥物以不尋常的方式殺死了癌症。

研究人員表示:“大多數現有的抗癌藥物都是透過阻斷蛋白質發揮作用的,但是我們發現這些化合物可以透過其他機制起作用”。

例如,某些藥物激發蛋白質或穩定蛋白質間的交互作用。透過穩定PDE3A和SLFN12蛋白的交互作用,幾乎有十二種非癌症藥物殺死了有PDE3A蛋白表現的癌細胞,這是一個未知的新機制。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