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WHO宣告武漢肺炎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日本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定為「指定感染症」
2020-01-31

路透社報導稍早指出,新的冠狀病毒在中國造成的死亡人數已達到213人,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宣布武漢肺炎構成「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據悉這WHO史上第6度宣告,這也是自2019年7月認定在非洲中部傳播的伊波拉出血熱以來,世界衛生組織再次定疫情為突發事件。此次也是第6次認定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確認疫情對中國之外的國家有風險,需要國際社會一致應對。

中國大陸衛生部表示,截至疫情爆發的中國湖北省的死亡人數已上升至204人,全國有9692例感染病例。至少有18個其他國家/地區報告了約100例病例,在中國以外沒有死亡。同時間,義大利也在兩名中國遊客中宣布了首例確診病例。義大利總理Giuseppe Conte公開表示,義大利政府已決定關閉義大利和中國之間的所有空運,這比大多數國家採取的措施更為嚴厲。世衛組織總幹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則呼籲各國不要限制對中國的旅行或貿易。儘管如此,各國政府已陸續撤僑,並對其進行檢疫,而法航、美國航空和英國航空等航空公司已停止所有飛往中國大陸的航班。

在日本方面,日本政府在28日的內閣會議上決定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定為感染症法的「指定感染症」、檢疫法的「檢疫感染症」。 據悉日本新指定「指定感染症」的政令示意,擬較原定的2月7日提前至2月1日施行。該政令施行後,日本可以強制患者住院,也可限制工作等。在日本,如果不指定為「指定感染症」,只能希望患者住院或者在家隔離,但不具強制性。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