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MRI新時代來臨?美國FDA核准全球首台便攜式磁振造影掃描儀
2020-02-13

美國各地的住院病人很快就能在不離開病房的情況下,進行MRI掃描。美國FDA宣布,已核准Hyperfine Research,Inc.的床邊MRI系統510(k)許可,該系統也是全球首台便攜式MRI磁振造影系統,該系統設計在硬體上加載儀器輪,方便移動到醫院病床旁掃描病人的頭部和大腦(該許可核准用於2歲以上患者的頭部成像)。

該即時成像系統是由Hyperfine Research設計開發,其重量僅為傳統固定式MRI系統的十分之一。該設備大約三英尺寬、五英尺高,不需要獨立的檢查室,插到牆上插座即可工作,且耗電量只有傳統磁共振的幾分之一

Hyperfine醫學長Khan Siddiqu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MRI首次使用40多年來,仍然是成像技術領域的突破性成就,但它仍然存在使用場域的限制。全世界將近90%的人根本無法使用MRI,我們現在準備改變MRI可及性。”

Hyperfine Research估計,其開放式設計也將系統成本降低約20倍,可透過無線平板電腦進行控制,它不需要訓練有素的技術人員,屏蔽電子設備或單獨的醫院設施。它還具有不需要電源或冷卻的永磁磁鐵,可使用低功率無線電波和磁場產生影像。現在,取得了510(k)許可後,該公司計劃在今年夏天開始出貨。

Hyperfine的創辦人兼董事長Jonathan Rothberg表示:“我們組建了一個強大優秀的團隊,創造了令人震驚、破壞性的產品。” 。

目前,Hyperfine也正在開發人工智慧和深度學習軟體來協助影像診斷。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