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台廠機會來了?中國疫情延燒 歐美藥品、醫療必需品供應恐短缺
2020-02-13

澳媒消息指出,在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傳播的當前形勢下,全球對中國藥品和醫療設備生產依賴的潛在危機悄悄逼近。

澳媒提及,在美國銷售的藥品中約有80%在中國生產。這個數字令人擔憂,且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中國大陸是某些重要藥物有效成分的最大供應國,有時甚至是全球唯一供應國。比如,治療乳腺癌和肺癌的藥物有效成分以及抗生素萬古黴素幾乎只在中國生產。此外,中國控制著肝素的巨大市場佔有率。肝素是用於心臟手術、腎臟透析和輸血的血液稀釋劑。

中國不僅是全球主要的藥品供應國,還是美國最大的醫療設備供應國,其中包括核磁共振設備、手術衣和用於測量血氧的設備。這些必需產品的供應尚未受到新冠病毒的嚴重破壞,但如果中國不再或無法將其供應給美國,疫情嚴重時成千上萬的美國人可能會喪生。

與此同時,德國專家也示警,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擴大導致中國藥廠停工,可能在歐洲造成藥品供應短缺的問題,因中國是全球藥品的主要產地。

Roland Berger的藥物專家霍西尼(Morris Hosseini)表示,如果中國藥廠生產的情況短期內沒有改善,歐洲在1、2個月內將發生嚴重的藥品供應短缺問題。

德國衛生部長Jens Spahn也警告,中國的製藥業停工恐影響歐洲的藥品供應。再2、3週歐洲可能就會碰到疫情爆發後藥品不再出貨的問題,有必要預作準備。

(生策會整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