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瑞德西韋藥物自製有解!中研院、國衛院團隊各自成功合成 純度達97%
2020-02-21

台灣學研界昨日傳出捷報,中研院和國衛院團隊各自都合成出「瑞德西韋」(Remdesivir)。

中研院表示,中研院化學所副研究員陳榮傑的研究團隊於2月6日接獲院長廖俊智指示開始研發,2周即合成百毫克級瑞德西韋。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強調,此成果顯示中研院有能力承接藥物合成作業,但希望備而不用,未來因應疫情所需,可透過技術授權在臺灣大量生產,支援國家防疫。

陳榮傑表示,由於合成原物料缺貨,瑞德西韋的起始物無法在2月6日前取得,因此直接採用自己從零開始合成的方式,研究團隊在經過10多個複雜步驟,日以繼夜趕工,其中還有一些化合物必須透過更精密的再結晶方式純化,終於在今天取得經光譜鑑定,純度達97%的瑞德西韋。

另一方面,國衛院院長梁賡義表示,美國實驗性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被認為是極可能有效的藥物,因此,國衛院積極投入瑞德西韋的合成,好消息是在毫克級的合成已經能夠成功地完成,而且純度也達到97%。據國衛院簡指出,瑞德西韋的合成預計兩週內可以提升到公克級合成。

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總統 蔡英文昨日也表示,全國已防疫總動員,研究團隊全數投入檢測、疫苗和藥物研發,也感謝全體人員辛勞。

(生策會整理)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