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蘋果深化醫療布局 攜手嬌生透過Apple Watch及早預防中風
2020-02-27

嬌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25日宣布將與蘋果公司(Apple)合作,研究如何利用iPhone的App以及Apple Watch及早偵測65歲以上長者的心房顫動,進而預防中風。

蘋果去年的「心臟研究」(Heart Study)探究穿戴裝置對辨識潛在心臟問題扮演何種角色,發現AppleWatch可正確偵測心房顫動。心房顫動是最常見的心律不整。

由於嬌生為全球首屈一指的醫療器材商及製藥公司,嬌生蘋果這項名為「心臟線」(Heartline)的合作計畫,意義更形重大。

嬌生科技總監史托費爾斯(Paul Stoffels)表示:「我們帶來的是非常大規模的臨床研究能力。」他說,研究目標是在超過兩年的長期追蹤期內,追蹤15萬名參與者。

此項合作計畫也可觸及與蘋果心臟研究的對象40萬人,但因受試者超過一半在40歲以下,也就是原本心房顫動風險就低的族群,研究成果遭醫療專家質疑。

而嬌生蘋果合作計畫鎖定的則是較高風險族群。

主導這項研究計畫的嬌生醫學事務副總監柏頓(Paul Burton)表示,患有心房顫動的病患,有70%在65歲以上:「我們這裡試著明確回答這個問題:如果使用穿戴技術再加App,能不能降低中風或死亡風險?」

嬌生蘋果合作計畫開放「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超過4000萬註冊者參與,會隨機指派受試者研究形式,有的只使用iPhone的App,有的則是App和可紀錄心電圖的Apple Watch合用。

「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本身就是提供65歲以上長者與殘疾人士參加的公營保險。

如果受試者指派到使用Apple Watch的研究,可自行購買供個人使用,或免費借用。

(中央社)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