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世衛:疫情已加速 戰勝病毒須攻守並用
2020-03-24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警告,武漢肺炎疫情顯然正在「加速」中;但也表示,仍有可能將疫情的「發展軌跡改變」。

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新聞簡報中說:「這個大流行病在加速中。」

他說,自中國去年12月底爆發疫情開始,病毒經過67天才感染到全球最初的10萬人;相較下,病毒繼續傳染給全球第2個10萬人只經過11天時間,接著傳播到第3個10萬人只需4天。

但譚德塞說:「我們並不是無助的旁觀者,我們可以改變這個大流行病的發展軌跡。」

他主張攻守並用,一如足球賽。他說:「我們無法僅憑防守就贏得足球賽,還必須進攻。」

「要求大家留在家中連同其他的保持距離措施,都是延緩病毒蔓延的重要方法,但也都是防守措施,無助於我們贏球。」

「若要贏球,我們必須以積極和準確的戰術來攻擊病毒。」他重申先前的呼籲,即「檢測每一起疑似病例,隔離並照護每一起確診病例,追蹤每一次近距離接觸並予以隔離檢疫」。

(中央社  日內瓦外電報導)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