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COVID-19治療需求“旺盛”,吉利德暫停Remdesivir新的恩慈療法申請
2020-03-24

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週日宣布,由於提出恩慈使用瑞德西韋(Remdesivir)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的需求日益增加已不堪重負,公司被迫暫時擱置恩慈療法(compassionate use)申請,直到可處理先前核准的申請案件為止。

為了持續為患者提供獲得潛在治療的機會,Gilead表示正在從個人恩慈療法的申請轉換到擴大使用計劃。Gilead表示這樣做將“加快重症患者使用瑞德西韋,又能加速收集所有參與患者的數據”。在此過渡期間,Gilead表示,由於過去幾天的需求量巨增,因此無法接受新的個人恩慈療法的使用申請。

Gilead表示,正透過多項進行中的臨床試驗,試圖快速評估瑞德西韋作為COVID-19潛在治療劑的安全性和有效性。Remdesivir是一種抗病毒藥物,目前正在進行兩項治療COVID-19的三期試驗。該藥物已被研究作為伊波拉病毒、馬堡病毒、MERS和SARS的潛在治療方法。MERS和SARS都是由冠狀病毒引起的,這些冠狀病毒與引起COVID-19的冠狀病毒至少有一些相似之處。

儘管該公司一直在進行試驗以產生支持該藥用於大流行的關鍵數據,但該公司表示,它已經被緊急使用冠狀病毒病例的請求所淹沒。該公司表示,已經與全球監管機構合作,在可行的情況下向COVID-19患者提供瑞德西韋。該公司表示已經為美國、歐洲和日本的數百名患者提供了這種藥物。

但是,由於多數民眾已經知悉瑞德西韋在COVID-19中的潛在功效,該公司表示,與冠狀病毒的傳播有關的“緊急恩慈使用瑞德西韋的使用請求呈指數成長”。由於媒體大幅報導該藥在冠狀病毒大流行中顯示出功效,該藥物已被許多醫學專業人士以及美國總統統川普吹捧。

目前尚無核准的COVID-19療法,但許多公司正加緊研發療法和疫苗。諸如Moderna、BioNTech和CureVac等公司正在嘗試開發用於COVID-19的疫苗。日本製藥商武田藥品正在嘗試開發一種抗SARS-CoV-2 多株高免疫球蛋白(H-IG)的血漿治療藥物。

(生策會編譯)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