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因應新冠疫情,遠東生技推防病毒噴劑 新技術15分鐘快篩4月申請驗證
2020-03-26

全台防疫大作戰,專精微藻基因工程技術的遠東生技,近期推出新款長效防病毒隨身噴霧劑-ApoX防毒霸,其有效成分經實驗結果發現,能有效抑制高達9成9的病毒斑形成。遠東生技董事長闕鴻達表示,公司的遠東生技抗病毒研發中心長期與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中心合作,面對這次的新冠疫情與防疫需求特別提高產能,特別將該款產品改版為長效隨身噴劑,方便大眾攜帶。

闕鴻達也提到,ApoX防毒霸係一款以專利藻類萃取物製作的親膚外用抗病毒噴劑,可抑制包括腸病毒、流感、皰疹…等多種病毒,噴劑可以形成保護膜來擋住病毒的接受器,讓病毒無法侵入,有效阻隔感染機會。該產品2018年也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的肯定,其製程與科學實證已獲專家團隊認可。

另一方面,隨著武漢病毒全球大流行、受檢測人數快速增加,可能造成實驗室檢測能量不足,遠東生技研發團隊近日也宣布研製出一款能用於新冠病毒檢測的快篩試劑,拚4月送產品驗證。相對於一般的抗體抗原快篩試劑,研發團隊開發的是可攜式的核酸檢驗試劑,預計大幅提升快篩檢驗的準確度從5成到9成,也讓檢驗時間能從原本的3~4 小時的RT-PCR縮短到15分鐘即可完成,提供國內的診所更快速有效的篩檢工具。

(生策會)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