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COVID-19病毒不尋常!張上淳:體內有抗體、呼吸道仍有病毒
2020-03-2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26)日出席指揮中心例行疫情記者會,說明疫情分析;張上淳也指出,這個病毒很不尋常,極少病毒能維持這麼長的時間,且病患體內出現抗體了,但呼吸道卻仍有病毒。

張上淳說,經統計結果,發病後到第一套檢體轉陰性,中位數大約是19.5天,而到第二和第三次檢體陰性,中位數更長達24天。

張上淳也指出,也有觀察到病患體內出現抗體了、但呼吸道仍有病毒,這有點不太尋常,不管怎麼說,現在確診病患要連續三次採檢陰性才回移除。

張上淳說,病患到後期的時候病毒量很低,但是否會有傳染之虞,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不過針對這類病患,已經不需要仍住在負壓隔離病房,可以轉到單人病房,有適當的防護和檢疫即可。

(自由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