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美FCC宣布2億美元COVID-19遠距醫療計畫
2020-04-01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3 月 31 日宣布一系列打算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幫助美國的重要措施。FCC 主席 Ajit Pai 概要分享推動 2 億美元「COVID-19 遠距醫療方案」(COVID-19 Telehealth Program)計畫,將為健康照護服務供應商配備提供遠距醫療服務所需的寬頻連接和裝置。FCC 還放鬆原先持續對濫用手機補貼的打擊措施,並表示至少要到 5 月 29 日才會取消參與者註冊。

此 COVID-19 遠距醫療方案將動用紓困案「CARES Act」撥給 FCC 的資金。一旦獲得批准,將為選定的申請人提供全額資金,以協助他們建置合格的遠距醫療服務和裝置。Pai 還提出一項長期「互聯照護先導方案」(Connected Care Pilot Program)計畫,將在 3 年內提供 1 億美元,以協助健康照護供應商提供遠距醫療服務,並以低收入美國人和退伍軍人為重點服務對象。

FCC 也不會取消任何生命線計畫使用者的存取權

FCC 另外表示,傳染病大流行期間,不會中止使用者繼續享用「生命線計畫」(Lifeline Program),此計畫每月為低收入用戶提供寬頻和語音服務折扣。生命線服務供應商通常被要求取消認為不再符合資格者的訂閱,但 FCC 表示定期篩選合格使用者會延到 5 月 29 日之後才重新展開。

Pai 時代的 FCC 因打擊所謂「生命線計畫」濫用而臭名昭彰。公共誠信中心(Center for Public Integrity)去年 11 月的調查發現,FCC 的激進立場給低收入家庭的傷害可能大於幫助。自 2017 年以來,計畫註冊人數減少 230 萬人。哥倫比亞特區 2018 年 3 月至 2019 年 6 月期間,有 49% 生命線用戶失去補貼,密西西比州、懷俄明州和波多黎各特區也出現類似的急劇下降現象。

「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在美國人最需要寬頻與電話服務時,確保他們能順暢連線。這些積極措施將大幅降低低收入者在 COVID-19 危機期間失去服務的可能風險。」Pai 於新聞稿表示。美國無線電信業者已承諾在 COVID-19 爆發期間暫停取消服務,而 AT&T、Comcast、Sprint 和 T-Mobile 採取其他措施確保訂戶可正常連線。

(科技新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