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產業動態
全力防疫 美國兩大藥廠馳援
2020-04-06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各國政府傾盡全力對抗病毒,如今美國兩大藥廠也加入馳援行列。嬌生公司(Johnson&Johnson)近日宣布,該公司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最快於明年初便能施打,而亞培(Abbott)則推出五分鐘病毒快篩套組以加快檢驗速度。

嬌生上周表示,他們與美國政府合作研發新冠肺炎疫苗,投資金額高達10億美元,預計今年9月開始進行人體試驗。若一切順利的話,該疫苗最快將於2021年初開始使用。

事實上,全球藥廠與生技公司近來加速研發新冠肺炎疫苗,其中速度最快的是Moderna藥廠,該公司旗下mRNA-1273疫苗已於3月展開人體試驗,比起嬌生進度快上六個月。

但嬌生執行長高斯基(Alex Gorsky)強調,儘管他們研發疫苗進度並非最快,但身為全球最大藥廠之一的嬌生,擁有大規模量產疫苗的能力,絕對能確保所有人都有疫苗可打。

高斯基表示:「Moderna與其他藥廠並不是我們的敵人,新冠肺炎病毒才是。」嬌生投入大筆金錢加速擴大產能,希望在明年底前生產超過10億劑的疫苗,藉此因應全球龐大需求。

政治人物日前擔憂,各大藥廠可能趁疫情爆發之際抬高相關疫苗與藥物價格,導致一般民眾無力負擔。但嬌生承諾,在肺炎大流行期間,疫苗將以「非營利」方式販售。

另一方面,亞培研發出新冠肺炎病毒快篩套組,能夠大幅縮短檢驗時間,五分鐘內便能檢測出陽性結果,13分鐘驗出陰性結果。這套可攜式的檢測套組,大小尺寸如同烤麵包機,目前已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授權使用,最快將於本周開始提供給診所與急診中心等單位。

亞培總裁福特(Robert B Ford)表示:「此設備可幫助醫生前往醫院以外的熱點區域進行檢測。」

(工商時報)

 

本網站中所有資料(包括圖檔及文字檔),著作權皆屬本會所有(除另有註明者,或本會網站連結至外部之網站除外),如有引用,請確實註明出處來源。<完整資訊>
© 2024 Institute for Biotechnology and Medicine Industry (IBMI)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08號9樓 電話:(02)2655-8168 傳真:(02)2655-7978